Moretti

垃圾场。

[EA] 猫 短篇


夏天的夜,破碎的黄昏。顺着习习凉风送来的芳香,绕在塔楼上盘旋的白鹰。

黑猫迈着轻巧的步伐,从窗台边缘跃到楼梯上。它顺着过道悠闲地往上走,侧身穿过向楼下前行的人,在他们的脚腕绕一个调皮的弯。见到它的人们都微笑着向它打招呼,它也友好的回以一声小小的猫叫。有时还有人伸手胆大地摸摸它高高翘起的尾巴,而它不满的叫声常常引来他们的偷笑。这些人都把自己的面容藏匿在厚重的兜帽下,清一色的白袍几乎包住了每一寸皮肤。身上某处都有着一个标志性的图案。像是兜帽的样子,又像是某种古老的文字。

黑猫终于慢慢踱步到平台,它嫌弃地甩甩爪子,在两个守卫前停下,喵喵叫了几声让他们注意到自己。一个守卫蹲下来,隔着护甲爱惜的揉揉它的头,它嗷嗷叫着用爪子拍开厚重的金属。另一个守卫笑着让气馁的人住手,一边打开了通往顶层的门。黑猫走去蹭蹭他的腿以示感谢,抖抖耳朵向楼上的房间飞快地跑去。

那是马西亚夫刺客大导师的房间。

猫悄悄地溜进书房,天色已经不早了,余晖已在天边染成血一般的暗红,房间里的书架似乎隔绝了所有的光芒。但书桌前点着一盏明亮的灯,一个人影背对大门笔直的坐在那里,火焰在微风中摇曳,在墙上投下大片阴影。他提起羽毛笔,手上正专心致志地写着些猫看不懂的文字。

“马西亚夫。”

那人没有回头,他似乎早已发觉愣在原地的黑猫,依然神情专注地处理文件。

“到我这来。”

大导师伸出左手拍拍自己的大腿,目光依然落在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上,长时间没有饮水的嗓音因为干涩而有些嘶哑。黑猫回应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小步跑了过去,用踩满尘土的爪子搭在主人的膝盖边,跳到他大腿上趴下,一只爪子讨好似的推了推正在写字的手臂,睁大眼睛小声呜咽了一下。

“……马西亚夫。”

大导师发出一声叹息,他伸手理理栗色的短发,泛着金色的双眸从书卷上移开落在猫身上,透露着一股无奈和疲惫,唇边的伤疤随着话语晃动。他终于伸出手搂住猫的脊背,放下羽毛笔温柔的顺着猫额顶的短毛。黑猫高兴的把头埋在主人的臂弯里,尾巴堪堪绕在左手断掉的无名指上,抬头望着人的目光好似撒娇。

可书桌前的人只是摇摇头,便再次把目光转回手写的文件上,没有抱猫的手拾起羽毛笔准备继续工作。黑猫恼怒的挣扎起来,它用力蹬开搂着它的手,一个转身跳到那人脚边的空地上,闹脾气的咬住他的袍子后悬挂的红色缎带,用力向外拖着。而刺客大导师只是微微一用力就解救了可怜的缎带,猫却因为用力过猛摔了个踉跄。它愤怒的吼了一声,无视大导师怜惜的眼神跃上桌子,趁他不备时叼走了插在墨水瓶里的羽毛笔,并快速的蹿到房间门口,回过头来瞪着书桌前的人。

“马西亚夫!”

刺客大导师恼怒的训斥出声,左手威胁似的如鹰爪曲起,藏在皮革与机械下内敛而危险的刀刃几乎要弹出。这似乎看起来有些小孩子气,但被称为马西亚夫之鹰的伟大刺客导师,确确实实在和一只猫怄气。他们像两个打架的孩子瞪了对方好一阵子,期间大导师好言好语的请求这只特立独行的宠物将羽毛笔还给他,甚至还许诺晚饭多给它两个小鱼干,或是板起脸佯装生气的责备它,可都不管用。黑猫仍然固执的咬着笔不松口,甚至还有向外跑的趋势。他们就这么僵持着,静静地等待着对方先示弱。

最后还是大导师先妥协了。他叹了口气从座位上站起来,走到书房角落里一个堆满靠垫的地方——也就是他的床边,慢慢坐下来,向门口的猫伸开双臂。黑猫开心地从齿间漏出一丝回应,飞一般的跳进大导师怀里。大导师被冲力撞的微微晃了一下身子,他无奈地把猫紧紧搂在怀里,顺着力仰倒在柔软的垫子里,从猫嘴里小心翼翼夺回了自己的羽毛笔,顺手把笔搁在旁边的书架上。

一人一猫陷在靠垫里,在舒适温暖的房间里感到昏昏欲睡。烛火在晚风中摇曳,忽明忽暗地闪着顽强的光。黑猫半伏在大导师的胸口上,伸出爪子轻轻放在他横穿右唇的伤疤上。两道金色的视线撞到一起,半是挑衅半是戏谑地同时挑起眼角,随后又不约而同的避开视线。大导师在这为数不多的人猫互动中悄悄笑出声,他金色的双眼微微眯起,从嘴角勾起一个少见的温柔弧度,喉咙深处发出一个柔软喜悦的音节,终日严肃的表情终于有了些变化,手上的力道也渐渐放轻,慢慢地揉搓着黑猫的后颈。黑猫发出舒服的咕噜声,并凑向前去用嘴友好地碰了碰大导师的嘴唇。随后侧身躺倒在舒适的臂弯里,在温暖中悄悄打了个哈欠。大导师也趁着机会准备休息,他翻身侧躺着,把自己蜷在靠垫中,让猫舒舒服服地躺在臂弯里,亲吻猫的额头后也合上酸痛的双眼,一瞬间所有的疲惫和酸痛全部涌上来。不久书房中只剩下书页被风吹动的沙沙声和两个均匀的呼吸声。

大约是深夜了,月光顺着窗台溜进黑暗的书房。烛火早已熄灭,热闹的刺客基地也已归于平静。而黑猫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,它猛睁开眼跳起来,早已醒来的大导师伸手安抚着受惊的黑猫。

原本空荡荡的窗台上多出一个人影,来者的面容隐藏在白色的兜帽下,借着月色隐约可见嘴角的疤痕,左肩代表美第奇家族的披风在微风中晃动。神秘人从窗口跳进来,在喘口气之后转过身来,直直地走向大导师的床铺。他没有减轻脚步,因为他早就看见黑暗中流转的金色光芒。大导师或许在他将手放上窗台的时候就醒了,马西亚夫之鹰总是像一只紧绷的弓,足够浅的睡眠让一点点动静都成为噪音。

况且敢这样打扰大导师睡觉的,还能有谁呢?

来者快步走到软垫堆边,慢慢蹲下身来,好让大导师借此看清他的脸。他仍然有些气喘,急匆匆的赶路总会让人吃不消,马儿的颠簸和糟糕的食物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体力。他甚至险些在攀爬塔楼时失手滑下。但在看到那双金色眸子后,似乎一切疲惫劳苦都是为了这宁静的一刻。

他急匆匆的赶回来,回到他的白鹰身边。

白色的兜帽被轻轻拉下,一双熟悉的眼睛紧紧盯着大导师困倦的脸庞。那视线上下打量着他,似乎有一丝不明的侵略意味,这很失礼,但又很热烈 大导师在靠近的身体上嗅到了尘土和鲜血的味道,他皱眉以示不满,却没有拒绝印上来的唇。

大导师尝到了渴求与思念的味道。

一个不容拒绝的吻。

“Altair.”

那人在亲吻的间隙唤到,带着一丝急切与欢喜。被呼唤的人伸出手臂拥抱他以示回应,Altair将他拉入软垫堆,两具火热的躯体紧紧相贴,从喉间不可避免地泄出一丝含糊的呻吟,他在来人耳边低语,说着些以前他从来不会说的话,思念,爱恋,珍惜,什么都好,都掩盖在衣料的摩擦声中。像一句飘入夜晚的轻声呢喃,一对相爱之人的神秘承诺,这是一个属于两人的私密空间。

“Ezio.”

在一番热情的见面礼后,Altair终于叫出来者的名字。声音有些沙哑,但也带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情绪。像一声叹息,又像爱侣间亲昵的呼唤。他看到Ezio脸上带着略微傻气的笑容,满溢在空气中对他的思念与渴望,蔓延在肢体之上雀跃的欢喜。Altair看着他,看着自己年轻而充满朝气的恋人,也不由自主地笑起来。与对猫的笑容不同,那双金色的眸子此时满载喜悦,嘴角也勾成迷人的弧度,嘴唇微张,像是将思念的话语藏在唇齿下一般,没有压抑的笑声像低沉的呢喃,从内心深处随着血液迸发到四肢百骸。这是那些刺客们前所未见的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”
他听见两个声音同时说到。

两人快要再次腻在一起时,黑猫跳到两人之间,并愤愤地推开了Ezio的嘴唇,盘踞Altair在胸口亮出锋利的爪子,发出不怎么友好的警告。
这下轮到Ezio笑起来,Altair感到他恋人胸腔里迸发喜悦的震颤,转过头无奈的盯着执拗的黑猫。Ezio伸手挠挠猫的下巴,少见的对猫过度的护主并不在意。他瞟了一眼房门口,使出自己的杀手锏。

“乖,马西亚夫,去找佛罗伦萨。”

佛罗伦萨是只纯白色的布偶猫,蓝色的眼睛像倒映着天空的清澈湖水,皮毛洁白光滑如同丝绸。她是只漂亮优雅的女士,不久前成为了马西亚夫的伴侣。她是Ezio捡来的流浪猫,后来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小美人。她不像马西亚夫的捣蛋,不像马西亚夫的坏脾气,相反,她像是一位优雅礼貌的意大利贵族千金般,让人不由自主的喜爱。

她也是Ezio次次弄走马西亚夫的关键。

白猫听见主人的声音,从房门口悠悠地走进来。她迈着轻巧明快的步伐,踏着洁白的月光幽幽而来。蓝色的眼睛悄悄盯着马西亚夫,她打量着贴在一起的两人,曲起身体盘坐在Ezio脚边。她一直乖巧且通人性,那双晶莹剔透的蓝眼睛像是微笑一般眯起优美的弧度。

“喵呜”

她朝马西亚夫叫了一声,半威胁半请求地竖起尾巴昂起毛茸茸的脑袋。连马西亚夫此时此刻也臣服于妻子的威严下。它乖乖地从Altair胸口跳下来,小心翼翼地靠到它的大小姐身边,讨好似的嗅嗅她下巴的毛。佛罗伦萨还以一个略显嫌弃的眼神,却也伸出舌头舔舔马西亚夫的颈侧。两只猫卷着尾巴,在一路打闹上往卧室去了,怕是要实现霸占大床的野心。反正这两个人类今天也不回去了,不是吗?

在两只猫终于离开之后,Ezio翻身躺在日夜思念的人身边,伸出手臂把他拉进自己怀里,把头埋进恋人的颈侧贪婪的汲取温暖的气息。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块狭小的地板上,却莫名的满足与舒适。Altair也没说什么,挑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年轻恋人的怀里, 两双长腿纠缠在一起,静心感受着近在咫尺的呼吸和从布料下传来的体温,似乎要与炽热的感情一样将他烫伤。两对视线再次撞在一起,逐渐交融的呼吸与浅尝辄止的亲吻让夜晚的空气慢慢多了一丝燥热。但同时涌上心头的疲惫也折磨着两人本就不清醒的神智,他们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哈欠,又盯着对方吃吃地笑出来。

“睡吧,Ezio。”

Altair伸手搂住意大利人的脖颈,温柔地在额头上落下一吻。不论如何,现在这位令他朝思暮想的人终于回到他身边,完好无损的,仍然深爱的,他似乎要把这当成一场虚幻美好的梦境,若不是Ezio望向他的目光中情感如此热烈而真切,像熊熊烈火般的欲望,又多了沉淀下的耐心与温柔。他们变得越来越默契,在替对方着想上也思考的越来越周全。他们不愿任何一方受苦,也不愿对方为了自己而委屈。即使有时两人只是站在鹰塔顶端眺望地平线,弥漫在两人间的平静与安宁也是前所未有的。

或许是两个契合的灵魂终于找到了珍重的感情。

“晚安,我的Alty。”

Ezio吻上Altair的唇,在他抗议之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。他看着他的大导师闭上眼睛,长长的睫毛在月色下投出淡淡的阴影。他凑过去,让两人额头相触,在呼吸相汇缠绕时沉沉睡去。他们在月光的照耀下相拥入眠,带着对第二天的期待与恋人回到身边的满足,带着对余生所有事情和感情的猜测,心存感激的享受每一刻的留恋。

他们从初识,到相恋,到陪伴,到死亡,彼此的手,牵起了就再未放下。从背后多了一个人,到信任的睡在他的怀抱里,那份宁静,炽热,充满渴求与欲望的感情,终是沉淀下最美的结晶。

一个相伴一生的名字,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。

番外(?)Ezio的梦

“你知道吗,Altair,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“梦里你是我的先祖,我们间相距着无法跨越的沟壑。”
“整整四百年,千千万万个春夏秋冬。”
“我用了一生去追寻你的脚步,去寻找你留下的智慧”
“当我满怀喜悦的以为我找到了你一生的智慧时,我所看到的场景像重锤一样击打我的内心。”
“在偌大无人的地下图书馆里,书架上空空如也。”
“我走进去,看见你笔直的坐在座椅上,传承着四百年前辉煌最后一点骄傲。”
“没有书籍,没有智慧,只有你,我的兄弟。”
“我的爱人。”
“我在痛苦中挣扎醒来,泪水不争气的淌了满脸,却看见你望向我担忧的眼神。”
“那双闪着光芒的金色瞳孔,那柔软的栗色短发,我回忆着你嘴唇温凉的触感。”
“如此真切,如此现实。”
“你在我身边,我意识到。”
“似乎梦里的一切都没那么重要了,我看见阳光披在你肩上,袖剑如鹰的羽翼般闪闪发光。”
“至少此刻,我拥有你,我的爱人。”
“我们可以在阳光下牵手,在月色下接吻。”
“一起躺在鹰塔上发呆。”
“养两只可爱又闹心的猫。”
“在刺客们的目光下见证我们的感情。”
“所以,直到我垂垂老矣,直到我步履蹒跚,”
“直到死神降临在我面前。”
“我一直拥有你,Altair。”
“我的朋友,我的兄弟,我的爱人。”
“我的Altair。”

END




简短的说说:
刚入AC坑不久,可能时间线有点混乱,请谅解。这篇里Altair与Ezio生在一个时代,比Ezio大三岁,那个美弟奇家族披风完全是私心想描绘画面写的。。
写这篇的时候脑子完全一团混乱,根本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疯疯癫癫的东西。本来只想写到猫和Altair睡在软垫里,但后面却一发不可收拾的写了下去,真的太想太想看EA两人在一起,就是普普通通的日常就好,想让他们在一起。
Altair也是血肉之躯,他需要安宁,需要感情,是个会被疲惫影响的人。而可以Ezio给他一个机会。

在Ezio这里,Altair就只是Altair,不是马西亚夫之鹰,不是刺客大导师。

在想象中他们的感情应该是不乏热情而宁静的,两人日益增进的默契会让他们成为天造地设的一对完美灵魂。一种看起来简简单单的,像拥抱一样的感情,一种沉重浓厚的,像义务一样的相爱。
不知道如何形容,特别希望他们拥有这样的机会,就哪怕一个牵手也好。不过bug碧的大刀一把一把的捅的可带劲了,也只能自己想想了吧。

感谢耐心观看。

评论(7)

热度(98)